產經 > 原料

機構:9月份鋼鐵價格將震盪運行

北京
2015-09-14 09:36

已收藏


據蘭格鋼鐵雲商平臺監測資料顯示,雖然當前為施工旺季,但9月份鋼鐵價格將震盪運行,多方面因素導致鋼鐵企業成本壓力加大,9月份鋼廠盈利狀況難有改善。

上半年55家上市鋼鐵企業業績平平,其中26家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負值,42家淨利潤同比下滑。當前,從產能利用率、鋼材價格走勢、企業經營狀況等來綜合分析判斷,我國粗鋼產能處於較為嚴重的過剩階段,這是造成鋼材價格持續大幅下跌,企業生產經營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今年前7個月,我國鋼鐵行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大幅下降。目前,鋼鐵行業供需基本面並未改善。

蘭格鋼鐵研究中心分析師王國清認為,9月份儘管為"金九銀十"的傳統施工旺季,但因資金問題鋼鐵下游需求釋放力度或有不足,且之前淡季市場反彈預支9月份行情,預計9月份國內鋼鐵市場將震盪運行。8月份由於鐵礦石市場成交活躍度上升、人民幣貶值等因素推動,鐵礦石價格有所上漲,使得企業成本壓力加大。因此,預計9月份鋼廠盈利狀況難有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