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今年上半年河北規上醫藥製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5.3%

中國證券網
2022-08-09 11:27

已收藏



  從河北省工信廳獲悉,上半年,河北規模以上醫藥製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5.3%,高於全省工業平均水準10.1個百分點,高於全國醫藥製造業增速14.4個百分點。6月份,河北規模以上醫藥製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6.1%。

  在營業收入方面,1—6月,河北規模以上醫藥工業415家企業實現營業收入578.23億元,同比增長9.8%。細分行業實現“八升二降”,增速較快的是藥用輔料及包裝材料和製藥專用設備,同比分別增長78.4%和32.5%。對行業貢獻最大的是化學原料藥,貢獻率達45.2%,拉動行業增長4.4個百分點。

  在利潤方面,上半年,河北規模以上醫藥工業實現利潤總額98.76億元,同比增長9.4%。細分行業實現“六升四降”,藥用輔料及包裝材料、中成藥生產、化學原料藥利潤同比分別增長504.9%、52.7%和43.3%。對行業貢獻最大的是中成藥生產,拉動行業增長8.5個百分點。1—6月,醫藥工業整體營收利潤率17.1%,較上年同期增加0.1個百分點。中成藥生產、藥用輔料及包裝材料、化學藥品原料藥利潤率同比有所提高。

  產品產量方面,1—6月,化學藥品原藥累計產量31.41萬噸,同比增長8.7%。其中6月份,化學藥品原藥產量5.33萬噸,同比增長14.0%;中成藥產量0.34萬噸,同比增長11.2%。醫療儀器設備及器械產量較上月增加了22.3%。

  在投資方面,上半年,河北醫藥工業完成投資同比增長11.4%,其中工業技術改造投資同比增長43.6%;在建專案個數同比增加15.1%,其中工業技術改造專案同比增加41.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