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大型水陸兩栖飛機AG600-1003架機成功試車

新華社,廣州
2022-02-10 15:34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2月10日電(記者魏蒙)記者10日從中航通飛華南飛機工業有限公司獲悉,大型水陸兩栖飛機AG600-1003架機已於2月8日按1、2、3、4號發動機順序完成首次試車,系統狀態良好,參數指示正常。

AG600"鯤龍"是我國自行設計、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栖飛機,擁有執行應急救援、森林滅火、海洋巡察等多項特種任務的功能。

據介紹,1003架機於2021年12月26日總裝下線,已先後完成航電、動力環控、操縱液壓等系統聯調聯試,並在試車前開展發動機燃油系統、液壓系統、防火系統、電源系統、指示記錄系統等相關功能檢查,完成發動機啟封和試車應急演練。

據介紹,在1003架機之後,今年還將有兩架AG600完成總裝工作,全部3架飛機將完成首次飛行試驗任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