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1603.9公斤!袁隆平團隊研發的雜交水稻雙季畝產刷新紀錄

新華社,長沙
2021-10-17 16:35

已收藏




新華社長沙10月17日電(記者白田田、陳振海)1603.9公斤!10月17日,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清竹村,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專家團隊研發的雜交水稻雙季畝產繼去年突破1500公斤大關後,再次刷新紀錄。

當日,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在衡南縣開展2021年南方稻區雙季畝產1500公斤攻關測產驗收,測產專家組組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謝華安在現場宣讀了結果。測產結果顯示,晚稻平均畝產為936.1公斤,加上今年早稻測產平均畝產667.8公斤,雜交水稻雙季畝產為1603.9公斤。

"同一生態區連續2年雙季畝產超過1500公斤,這意味著袁隆平院士生前提出的攻關目標實現了。"在測產現場的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栽培生理生態室主任李建武說,在前期持續高溫的極端天氣下,此次高產結果來之不易,表明品種的適應性較強,也為下一步推廣打下了良好基礎。

據瞭解,第三代雜交水稻技術被袁隆平院士看作是突破畝產"天花板"的關鍵。2019年起,衡南縣被選定為第三代雜交水稻核心示範區,第三代雜交水稻組合"三優一號"在示範基地開展高產攻關試驗示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