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加強商標品牌指導站建設 助力提升商標品牌價值

新華社,北京
2021-08-08 19: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商標品牌指導站建設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商標品牌指導站建設,積極探索商標品牌保護、運用、管理、推廣的新路子,大力提升商標品牌的市場價值和社會效益。

通知指出,商標品牌指導站是加強商標品牌建設的重要載體,近年來,部分地方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成立了一批商標品牌指導站,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智慧財產權局要結合本地實際,以各類智慧財產權公益事業單位、行業協會、高校院所等為依託,有序開展商標品牌指導站建設,可優先在各類產業園區設立商標品牌指導站。充分發揮專家作用,組織行業協會、企業、高校院所、法律服務機構等單位的資深專家成立全國商標品牌專家庫,提供業務指導和幫扶服務。

根據通知要求,商標品牌指導站將面向企業、產業、基層,提供便利化、高品質的指導和服務,通過發揮服務、聯絡、宣傳、輔導作用,推動優化企業商標管理體系,培育更多知名品牌,賦能區域品牌經濟發展,提升社會商標品牌意識。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進一步加強商標品牌指導站建設,有利於提升商標品牌價值,促進企業融通發展、產業協同創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