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6.75億件!"雙11"當天快遞量再創新高

新華社,北京
2020-11-12 10:5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郵政局監測資料顯示,11月11日當天全國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快件6.75億件,同比增長26.16%。

今年快遞旺季範圍自11月初至2021年春節前夕,為做好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郵政快遞行業在人員、運力、場地、處理設備、資訊系統等方面開展了大量準備工作。國家郵政局要求"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堅持防控與生產並重,堅持服務與安全並重,堅持發展與環保並重,努力打造有品質保證的"雙11"、有安全兜底的"雙11"。

國家郵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旺季期間作業秩序,滿足基本民生需求。為此,國家郵政局向全行業下發了《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業生產操作規範建議(第六版)》,同時加強對國際郵件互換局和交換站的監測,對國際郵件快件進行重點消殺,強化對冷鏈運輸服務環節和醫院、賓館等攬投服務的管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