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造船業三大指標仍居世界首位

新華社,北京
2020-07-11 19:4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王立彬)儘管全球海運業受到疫情較大影響,中國船舶工業仍處於新週期回升階段,上半年中國造船業三大指標仍居世界首位。

7月11日是中國航海日,自然資源部公佈最新海洋經濟資料顯示,中國海洋船舶工業呈向好發展趨勢,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在全球仍具競爭力。全球權威航運造船機構公佈上半年資料顯示,中國造船業三大指標均居世界首位,新承接訂單量占全球承接份額的65.4%,手持訂單占全球訂單量的48.3%,完工交付量占全球的37%。

據自然資源部發佈《2019年中國海洋經濟統計公報》,2019年中國海洋船舶工業止降回升並實現較快增長,重點監測的規模以上海洋船舶企業營業收入比上年增長13.5%。全年實現增加值1182億元,比上年增長11.3%。中國船舶工業協會副秘書長譚乃芬說,受國內外疫情影響,年初造船完工量出現大幅下降。隨著金融機構下單提供支撐,中國造船業當前承接新船訂單量約占世界的70%,較去年同期提高十多個百分點。"目前船舶工業處於新週期回升階段,疫情只是回升階段的一個陡坡,回升的趨勢不會改變。全年來看,中國船舶工業市場能夠保持平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