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工信部公佈第二批製造業“隱形冠軍” 涉電子、紡織多行業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0:18

已收藏

20日,工信部聯合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公佈第二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單項冠軍產品名單,含單項冠軍示範企業71家、培育企業20家、產品35個。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大力度引導製造業企業加大創新、提升品質和品牌建設,搶佔全球市場話語權。

隨著中國製造業向中高端邁進,中國企業掌握的核心技術、工藝水準、製造能力等不斷攀升,在很多領域成為國內乃至全球引領者。第二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單項冠軍產品名單涉及領域涵蓋食品、紡織、電子、裝備等多個行業。

記者注意到,這批名單中,不僅包括我國具備傳統製造優勢的紡織服裝、電子製造等行業,一些高端裝備、精密軸承、手機攝像等先進製造領域企業也在其中。比如主營百萬千瓦核反應爐壓力容器的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大連加氫反應器製造有限公司、主營貨物與車輛安檢設備的同方威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等。這表明,在中高端領域,中國製造業擁有越來越多的話語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