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工信部:今年工業增速將保持在6%以上

北京
2015-11-06 14:29

已收藏


11月6日,工信部部長苗圩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儘管當前工業經濟面臨巨大壓力,但隨著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的政策措施效果陸續顯現,工業經濟正呈現穩中有進的態勢,預計今年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可以保持在6%以上。

苗圩介紹,今年以來,國內外經濟環境錯綜複雜,我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工業經濟運行增速放緩。前三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2%。其中,一季度增長6.4%,二季度增長6.3%,三季度增長5.9%,工業增速呈現出每季度下降的趨勢。但整個波動幅度沒有超過0.5個百分點。在細分的行業裡,41個工業行業中,有23個行業增加值增速快於整個工業增速整體水準,平均增速達8.6%,另有30個行業平均利潤平均利潤增長10.3%。

苗圩還介紹,今年工業經濟運行中更多積極因素已開始顯現。高技術製造業發展較快。前三季度,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0.4%,快於整體工業增速4.2個百分點,對工業增長貢獻率提高到18.7%,同比提高4.2個百分點。

苗圩表示,工信部將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十三五"部署,做好三大重點工作,推進工業轉型升級的順利實施。首先,圍繞貫徹落實"中國製造2025",將加強引導和培育、扶植新興產業,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的速度;二是制定一系列規劃、行動計畫或具體政策措施來推動重點行業和領域的發展;三是圍繞"三個重大"來提高規劃的權威性和指導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