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製造2025”將制定33個專項規劃 概念股機會凸顯

中国证券网
2015-11-06 10:22

已收藏


在昨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工信部部長苗圩表示,經過研究,圍繞“中國製造2025”制定了專項規劃體系,大體上一共是34項規劃。總的是“中國製造2025”,下面細分領域和行業裡面大概要制定33個專項規劃。此外,苗圩表示,按照計畫進度,明年這些規劃能夠陸續出臺並且實施。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在製造業轉型升級的大趨勢以及“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指導下,智慧製造領域將迎來勢不可擋的快速發展期。而預計明年陸續出臺實施的33個專項規劃,一方面對行業整體以及細分領域帶來實質性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也為相關上市公司股價反復表現帶來了基本面支撐,因此,可以預見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智慧製造概念股將成為市場中的持續熱點,值得投資者長期關注。

不過,昨日滬深兩市相關概念股表現卻不理想,79只可交易概念股中僅22只個股實現上漲。其中,紫光股份、中國海誠、金明精機、GQY視訊、法因數控、中信重工、雙環傳動、美的集團等個股昨日漲幅超過2%,獲得了相對不錯的市場表現。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基於對行業轉型升級的強烈預期以及近期政策面的利好不斷,短期內板塊技術性的調整,反而凸顯了其投資價值。

消息面上,除“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日前發佈的“十三五”規劃建議重點列出的十大產業外,在近期召開的第六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李克強總理表示,中國願將工業體系完整、裝備製造集成和施工建設能力強、性價比好的優勢與韓日高端技術相結合,同周邊國家發展需求相對接,重點在基礎設施建設、工程機械、建材、電力等領域開展國際產能合作,打造三方合作新品牌,為各自發展和區域經濟增長以及全球經濟復蘇增添新動力。而業內人士也表示,中日韓加深合作,一方面有助於消化我國包括鋼材等過剩產能,同時也有助於我國智慧製造領域技術的革新。

在投資機會上,申萬宏源表示,三大領域智慧製造標的凸顯投資機會。第一,解決方案供應商,繼續看好軟、硬工業互聯網平臺供應商,自下而上繼續推薦黃河旋風(明匠智能——資料獲取+MES+硬體自動化一體解決方案供應商)、鼎捷軟體(從上游ERP進軍工業互聯網MES平臺搭建領域);第二,工業智慧硬體供應商:看好技術優勢、細分領域智慧化龍頭、3C自動化市場,推薦埃斯頓(高端數控機床+資料獲取+工業智慧化一體化供應商,有望受益自動化增量需求)、誠益通(醫藥行業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日發精機(航空發動機領域智慧化供應商)、智雲股份(平面顯示模組自動化生產線國內龍頭)、博實股份(石化後市場智慧解決方案龍頭供應商,進軍醫療機器人領域)、南風股份(核電關鍵部件,金屬3D列印技術);第三,基於人工智慧的互動式服務機器人,看好具有技術優勢,成功開拓細分市場的供應商,推薦科大訊飛(中文智慧語音技術,語音生態圈大資料平臺)、康力電梯(康力優藍——民用服務機器人訂單飽滿,商用服務機器人亮相市場)、雪萊特(消費級無人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