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日韓工程院圓桌會議聚焦"先進製造"

武汉
2015-11-03 08:43

已收藏


第18屆中日韓工程院圓桌會議暨先進製造國際研討會2日在湖北開幕。來自中日韓工程院專家學者聚首武漢,就"先進製造"相關的4項議題展開探討交流。

4項議題分別為先進製造業的發展趨勢,智慧製造技術的發展及應用,綠色製造、智慧製造中的低碳和節能減排,服務型製造。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日本工程院副院長谷口功、韓國工程院院長吳永鎬等在會上致辭。

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柳百成教授介紹了中國先進製造技術的現狀與展望;日本北海道大學工程研究生院教授大橋敏郎介紹了用於細胞培養研究的生物微電子機械系統裝置的發展;韓國機械和材料研究院院長任龍澤介紹了韓國機械和材料研究院製造技術的進展等。

據武漢市科協介紹,中日韓工程院圓桌會議是由中日韓三國工程院共同設立的區域性合作機制,為三國工程院科技專家、企業家研究解決各成員國共同關注的工程及技術問題提供交流平臺,推動東亞地區工程科學技術及經濟快速發展。會議每年舉行一次,由三國工程院輪流在各自國家主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