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歐林生物金葡菌疫苗Ⅲ期臨床試驗啟動

中國證券網
2022-06-07 15: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雪)6月6日,歐林生物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下稱“陸軍軍醫大學”)聯合研發的重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大腸桿菌)(下稱“金葡菌疫苗”)Ⅲ期臨床試驗正式啟動。

  據悉,本次Ⅲ期臨床試驗將評價金葡菌疫苗在骨科手術目標人群中的保護效力、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從源頭上免疫防治金葡菌的嚴重感染與耐藥流行,對有效控制金葡菌廣泛感染、大幅降低金葡菌院內感染的發病率、耐藥性蔓延等具有重要的現實及戰略意義。

  公開資料顯示,歐林生物目前有吸附破傷風疫苗、Hib結合疫苗、AC流腦結合疫苗三款疫苗相繼獲批上市。公司也是國內唯二的吸附破傷風疫苗企業,2021年該疫苗為公司貢獻收入3.93億元,占比營收超80%。

  在研管線中,金葡菌疫苗是歐林生物首個院內感染疫苗,並且有望成為全球創新疫苗。目前,全球範圍內尚未有成功獲批上市的金葡菌疫苗,國內僅有歐林生物的金葡菌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歐林生物曾於2021年12月29日公告稱,公司的金葡菌疫苗收到II期臨床試驗總結報告,適應症為骨科手術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試驗結論為重組金葡菌疫苗在中國18-70周歲骨科手術目標人群中接種的安全性良好,免疫原性良好。

  此前公司透露稱,若臨床推進順利,預計金葡菌疫苗將於2025年上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