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保協:"十三五"期間中國保費收入年均增長約13%

新華社,武漢
2020-12-06 19:48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12月6日電(記者王賢、譚謨曉)初步預計,"十三五"期末中國保費收入達4.5萬億元左右,"十三五"期間保費收入年均增長約13%,保險總資產年均增長約12%。這是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會長邢煒6日在武漢召開的中國保險創新發展大會上透露的。

邢煒表示,近年來中國保險業保障功能不斷增強、服務能力不斷提升、風險防範不斷加強、對外開放穩步推進。2019年,中國大病保險覆蓋人群超過11億人,在基本醫保基礎上報銷比例提高了約13個百分點;保險資金支持長江經濟帶超過6000億元。截至今年9月末,保險資金運用餘額達到207061.9億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長85%,178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2.5%。

今年1月至10月,外資保險市場保持增長態勢,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超過3000億元,同比增長19.4%,所占市場份額達到7.58%,比"十三五"期初提高2.78個百分點。

邢煒說,當前中國年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根據國際經驗,進入保險需求快速增長階段。"十四五"時期,中國保險市場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