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北京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價格由180元降至120元

新華社,北京
2020-06-28 20:5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2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5日起,北京全市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價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該價格為最高政府指導價,醫療機構不得上浮,但可根據自身情況下浮調整,下浮幅度不限。

據介紹,非公立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在為參保人員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時,也按照上述政策執行。

杜鑫說,非公立非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如協力廠商檢測機構、非醫保定點私立醫院等,按照國家及北京市相關規定,實行市場調節價管理,核酸檢測價格由機構自主制定。

據介紹,對於北京市規定的"應檢盡檢"人群,由政府委託協力廠商檢測機構承擔檢測任務的,由政府資金按照約定標準予以保障。

此外,對於"願檢盡檢"人群,杜鑫表示,在公立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的,按照政府指導價標準個人自付檢測費用;在協力廠商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的,按照協力廠商機構自主定價標準個人自付檢測費用。

杜鑫說,5月19日起,北京市進一步將"應檢盡檢"人群納入保障範圍,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的,按規定予以報銷,個人負擔部分由市區兩級財政負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