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柳葉刀》:美政府邊緣化疾控中心將危害全球公共衛生合作

新華社,倫敦
2020-05-17 22:5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5月17日電新一期英國科研期刊《柳葉刀》發表社論說,美國政府不斷邊緣化該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做法會損害全球在科學和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這一負面效應正如美國暫停繳納世界衛生組織會費一樣。

這篇社論指出,美國的疫情狀況仍不樂觀,然而這個國家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下稱疾控中心)在應對疫情過程中的角色卻被不斷弱化,變成一個"無效以及名義上的顧問"。

回顧歷史,文章說,疾控中心自1946年成立以來已成為公共衛生領域的國家支柱,享有全球聲譽,它培訓的專家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都發揮了很大作用。

文章指出,"毫無疑問"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初期犯了錯誤,特別是在病毒檢測上;然而,將這個機構邊緣化並弱化它的作用不會解決問題,美國政府總是"著迷於"找到快速結束疫情的方式--疫苗、新藥,甚至指望病毒會就這麼消失了,但事實是只有依賴基本的公共衛生準則,包括病毒檢測、感染追蹤以及隔離等,才可能終結疫情。

文章說,為了應對公共衛生領域的威脅,無論是美國國內還是國際上都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疾控中心,只有這樣才能有助預防下一場疫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