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兩名肺鼠疫患者一名穩定一名危重

北京
2019-11-14 10:0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俠克)記者14日從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瞭解到,12日,北京市確診兩例由內蒙古輸入的鼠疫患者後,北京市立即啟動突發公共衛生應急機制,對兩名確診患者進行妥善救治。目前一名患者病情穩定,另一名患者病情危重,目前未進一步惡化。

據介紹,中國的法定傳染病分為甲、乙、丙三類,甲類傳染病包括鼠疫和霍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要求,對甲類傳染病的病人、病原攜帶者進行隔離治療,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隔離觀察,根據傳染病疫情控制需要,可採取進一步防控措施。對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需進行9天的醫學隔離觀察。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部門已採取了病例隔離治療、隔離區管理和終末消毒、密切接觸者追蹤、隔離醫學觀察和預防性服藥、健康宣教等工作。兩名患者由內蒙古當地救護車轉至北京市朝陽區醫療機構治療,有關密切接觸人員,均已按照國家相關規定,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截至目前,未接到密切接觸者出現發熱等相關異常情況的報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