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英國借助衛星技術開發腸癌診斷人工智慧系統

伦敦
2019-04-30 11:2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2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29日發佈消息說,該校正與一家公司合作開發可用於腸癌早期檢測和診斷的人工智慧系統,其中還應用了衛星通信中的傳輸技術,未來有望改善這類癌症的診斷效率,提高病人存活率。

腸癌及早診治能夠極大提升病人存活率。由該校研究人員成立的"奧丁視覺"公司正開發一個基於雲計算的人工智慧系統,可快速分析即時傳輸的腸鏡圖像,識別其中哪些腸息肉有可能癌變,幫助醫生更好地制定治療方案,提升療效。

據該校介紹,這個系統將借助衛星通信所使用的資料傳輸技術以及相關的軟體,使未來這套系統能夠更方便地部署,讓病人能夠持續獲得專業的診治服務。

該校的達納伊爾·斯托揚諾夫教授說,這個項目在腸癌診治上擁有很大潛力,引入衛星技術後不同地方的醫院和診所都可以接入雲計算平臺,這意味著新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即便在偏遠的鄉村等地區也可高效部署。

目前這個項目已獲得英國政府的資助。英國政府一個重要目標是到2033年,通過該技術創新每年避免超過2萬例癌症相關死亡病例的發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