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基因檢測示範項目在上海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0:35

已收藏

6月21日從上海政府網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範中心之“高發腫瘤及遺傳性疾病基因檢測示範中心”專案近日在上海啟動,該基地內的協力廠商生物醫學檢測機構將與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上海市兒童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附屬胸科醫院等多家三甲醫院聯合,通過基因檢測,為患者提供真正的精准治療。

基因檢測,是指通過血液、體液或細胞等對DNA進行檢測的技術。目前,已有1000多種疾病可通過基因檢測技術進行診斷,應用最廣的是新生兒遺傳性疾病、預防出生缺陷的檢測。

專家稱,高發腫瘤及遺傳病基因檢測示範中心的建成,將有利於提高遺傳病和腫瘤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水準,對加快上海乃至華東地區生物產業和健康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該項民生基因檢測工程的實施,也將“新型健康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群眾,並以“高發腫瘤及遺傳性疾病基因檢測示範中心”為龍頭,帶動上海和張江地區“精准醫療示範應用中心”的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