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衛計委要求京津冀完成三級區域衛生規劃編制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5-31 11:41

已收藏

記者31日從衛計委網站獲悉,5月25日-27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劉謙帶領調研組赴天津市調研督導醫改工作,調研督導期間,劉謙主持了召開京津冀醫改工作會議。

  
會上,三省市彙報了2015年度醫改工作進展和2016年醫改工作安排,以及有關檔的貫徹落實情況。與會人員,研討了三省市醫改經驗與亮點,以及面臨的困難和問題。

  
劉謙對三省市醫改工作進展給予了肯定,居民健康水準明顯上升、衛生服務可及性明顯提高,居民個人衛生支出比例下降、衛生費用增長幅度下降。劉謙要求進一步總結和提煉三省市醫改的經驗和亮點,在更大範圍進行實踐和推廣。要求認真貫徹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決策部署,深入研究衛生計生領域三地協同發展的政策和舉措。對於下一步醫改工作,劉謙強調,一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注重改革的績效,二要抓住關鍵環節、推進醫改向縱深發展,三要強化調研督導、抓好年度重點改革任務的貫徹落實,四要加快進度,全面完成省、地市、縣三級區域衛生規劃編制工作,五是要加強宣傳宣導、強化正面輿論引導,推動深化醫改工作再上新臺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