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新興市場債務比升至紀錄高位

新華社,北京
2022-11-28 10: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參考消息》日前刊登路透社的文章《新興市場債務比升至紀錄高位》。文章摘要如下:

國際金融協會的報告發現,儘管第三季度全球債務規模減少6.4萬億美元,降至290萬億美元,但新興市場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回升至紀錄高位。

國際金融協會在最新《全球債務監測》報告中說,預算赤字增加和經濟增長放緩使發展中經濟體的債務與GDP之比上升到254%,與2021年第一季度創下的紀錄高位相當。

全球範圍內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持續推高利率和融資成本,政府也增加開支來支撐經濟。

報告還說:"全球主權機構的利息支出將迅速增加,特別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歐洲新興市場。"

政策制定者和評級機構警告說,脆弱的發展中經濟體面臨的債務壓力遠未結束,可能出現更多債務違約。

國際金融協會說,拉美和非洲的這種依賴程度仍然很高,"使很多國家深受外匯市場波動的影響"。

在主權機構之外,較小企業和較低收入家庭受借貸成本上升的打擊最大。

國際金融協會說:"由於較低收入家庭和小型企業高度依賴短期融資,它們受到借貸成本上升的影響尤其嚴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