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數家銀行暫停智慧投顧購買功能

中國證券網
2021-12-13 09:35

已收藏




近期,數家銀行暫停智慧投顧購買功能。這些銀行表示主要是應監管要求,原持倉客戶贖回不受影響。

  招商銀行App顯示,該行正在對摩羯智投進行規範改造,將暫停購買功能,原持倉客戶的贖回和調倉交易不受影響,後續存在不能持續提供服務的風險。此外,該行“摩羯主理人團隊”發佈的公告透露,目前暫停摩羯智投的購買功能,是為了配合監管要求。後續服務如有變更將及時告知。

  中信銀行App在11月發佈“致組合持有人的一封信”稱,由於近日監管對於規範基金投資建議活動作出通知,為提供更專業和安心的基金服務,嚴格按照監管要求進行業務調整。即日起將暫停8個“信智投”基金組合的買入功能,原持有組合的使用者不受影響,可繼續進行資產運作及贖回。

  在廣發銀行App搜索“廣發智投”,相關頁面置頂了“資金組合暫停購買提醒”。該提醒顯示,應近期監管關於規範基金投資建議活動的要求,即日起暫停基金組合的買入功能。調整期間,原跟投客戶持有組合內的基金資產運作及贖回功能不受影響,繼續提供自建基金組合服務。

  根據《關於規範基金投資建議活動的通知》,基金銷售業務附帶提供基金投資建議活動,應遵循基金銷售業務基本法律關係。比如,業務開展主體為基金銷售機構;標的基金為基金銷售機構代理銷售的基金產品;不具有基金投資顧問業務資格的機構不得提供基金投資組合策略投資建議等。該通知還提出,各機構不得新增開展不符合通知要求的提供基金投資組合策略建議活動;同時,還應以顯著方式提示存量客戶:正在對提供基金投資建議活動進行規範整改,後續存在不能持續提供服務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