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專家:虛擬貨幣缺乏價值支撐 受流動性影響易暴漲暴跌

新華社,紐約
2021-05-30 23:2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30日電(記者劉亞南)近期虛擬貨幣價格劇烈波動引發廣泛關注。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虛擬貨幣在流動性氾濫的市場環境下獲得暴漲,但由於缺乏價值支撐,同時面臨監管趨嚴和未來央行貨幣政策或轉向等因素影響,暴漲暴跌行情或難避免。

市場服務機構"比特幣櫃檯"公司網站資料顯示,比特幣價格自去年持續攀升,在一年時間裡從不到1萬美元到突破6.4萬美元,經歷多次大幅調整,目前維持在3.5萬美元左右。

市場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分析師聖地牙哥·埃斯皮諾薩日前表示,寬鬆貨幣環境一定程度上加劇了市場泡沫,而貨幣政策可能發生轉變將帶來利空影響。由於虛擬貨幣基礎價值難以界定、"挖礦"造成巨大能源浪費以及政府監管不斷收緊,很多市場參與者對其前景表示擔憂。

埃斯皮諾薩說,鑒於虛擬貨幣的高投資風險,不建議買入。

紐約大學經濟學家努里爾·魯比尼表示,虛擬貨幣不滿足貨幣的基本標準,不算新形式的貨幣。從理論上說,價格高於價值從而產生泡沫,而虛擬貨幣在價值無法確定的情況下,價格已經出現巨幅上漲,呈現的就是泡沫。

嘉盛集團全球研究主管馬修·韋勒表示,在流動性氾濫的市場條件下,包括虛擬貨幣在內的很多資產都出現大漲,投機行為也更為頻繁。具體到比特幣,由於其價格已處於高位,普通投資者或投機者很難繼續追漲,後市上漲空間有限。目前市場擔心的是,高通脹資料下,美國或將調整貨幣政策,市場一旦面臨流動性收緊,一度被流動性堆起來的"幣圈"預計將會面臨收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