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調低券商2019及2020年度投保基金繳納比例

中国证券网
2020-03-09 10:48

已收藏

證監會昨日發文,調低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證券公司投資者保護基金繳納比例。A類、B類、C類、D類證券公司,分別按照營業收入0.5%、0.6%、0.7%、0.7%的比例繳納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

  據證監會測算,繳納比例調整後,行業2019年度繳納投資者保護基金的金額將下降8%,2020年度的繳納金額將下降45%。

  證監會官網昨日發佈的資訊稱,近年來,證券行業整體運行規範,資本充足,合規風控水準提升,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較為充裕。對2019年度、2020年度證券公司繳納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的比例進行調整,有利於更好發揮金融逆週期調節作用,減少證券公司經營成本,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證券公司經營活動的暫時性影響,更好支持證券行業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