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甩掉財險牌照後 中國信達擬轉讓幸福人壽

中国财富网
2019-06-12 14:42

已收藏

甩掉財險牌照後,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國信達又欲轉手壽險牌照。

11日晚間,中國信達在港交所發佈公告,擬通過省級以上產權交易所,對外公開轉讓所持全部幸福人壽股份。掛牌底價不低於幸福人壽的資產評估備案結果,評估基準日為2019年3月31日。全部轉讓股份面向同一競買人或聯合競買團一次性轉讓。目前,中國信達持有幸福人壽約51.66億股,股權占比約50.995%。

據瞭解,幸福人壽是一家小型壽險公司,主要經營人身險業務。該公司因推出了國內第一款“以房養老”保險產品而備受業界關注。但是該業務推進並不順利,據瞭解,截至2019年4月,“以房養老”保險產品累計承保僅194單(133戶)。

這不是中國信達第一次甩賣保險牌照。2016年12月,中國信達便轉讓了旗下信達財險全部股權。

中國信達公告稱,保險牌照的轉讓,是為落實有關監管精神,優化整合子公司平臺資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