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光大集團牽頭發起設立"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基金

北京
2019-04-28 17: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吳雨)記者28日從中國光大集團獲悉,光大集團牽頭與有關國家金融機構聯合發起設立了"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基金,吸引撬動投資推動"一帶一路"沿線乃至全球綠色發展。

光大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基金按照"政府支持、商業運作"的原則設立,旨在解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綠色股權投資不足等問題,推動沿線國家綠色金融創新。該基金以股權投資為主,吸引撬動國際金融機構和投資人投資,重點投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環境治理、可再生能源、可持續交通等領域。

目前,光大集團已與重慶市政府,以及東南非貿易與開發銀行、巴基斯坦哈比銀行簽署了"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基金合作備忘錄。非洲開發銀行、泛美開發銀行等國際機構也與該基金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