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方星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大力推進符合條件的期貨公司A股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9-04-22 09:3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記者  宋薇萍)4月21日,由中國期貨業協會主辦,南華期貨等機構承辦的第2019第十三屆中國期貨分析師暨場外衍生品論壇在杭州舉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論壇上表示,期貨經營機構是連接市場主體的紐帶,是期貨市場服務的直接提供者。近年來,期貨經營機構經營更加穩健,業務範圍有所擴大,但總體看,仍存在同質化競爭嚴重、盈利能力不足、資本金不強、缺乏中堅力量等問題。要抓緊提升期貨經營機構整體實力,優化機構佈局,促進機構的差異化發展,構建模式多元、覆蓋面廣、切合實體經濟需求的風險管理服務體系。

一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進符合條件的期貨公司A股上市,提升機構整體實力,培養行業中堅力量。

二是積極推動外商控股期貨公司的設立,穩步推進新設內資期貨公司的工作,引入資本實力和專業能力更強的期貨公司,促進行業競爭和優化重組。

三是大力推動員工持股。期貨公司提升競爭力,必須要有一批骨幹管理和業務人員。要通過適當的持股安排,將這批人留住,把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充分發揮出來。

四是規範發展創新業務。資管業務要發揮期貨行業特色,突出主動管理能力,業務的開展要和公司自身能力和資本實力及風險防範水準相匹配。要強化風險管理公司自律管理,建立健全監控監測指標體系,建設好場外衍生品報告庫,引導風險管理公司圍繞主業發揮專業優勢,提升服務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