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強化仲介機構責任 確保科創板及註冊制改革順利推出

中国证券网
2019-04-08 10:57

已收藏

證監會官方網站日前發佈消息,證監會系統2019年機構監管工作培訓會近期在深圳資本市場學院召開。

會議提出,下一階段證監會推進機構監管工作將盯准五個著力點,包括: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完善行業機構內在制衡機制,強化仲介機構責任、保障設立科創板試點註冊制改革順利推出,增強行業機構綜合服務功能、綜合施策引導和支持中長期資金入市,強化監管能力建設。

根據證監會官網發佈的資訊,此次會議總結了2018年的機構監管工作,研判了當前監管形勢,部署了2019年機構監管重點任務。證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李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當前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直接融資、推進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對仲介機構落實責任、提高專業服務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為證券基金行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證監會黨委的各項要求,敬畏市場、敬畏法治、敬畏風險、敬畏專業,增強合力,扎實推進機構監管工作。

具體而言,一是要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嚴防風險外溢,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二是要進一步完善行業機構內在制衡機制,加大監管執法力度,促進形成主動合規、自我約束的行業生態。

三是著力強化仲介機構在培育發行主體、詢價定價、維護交易、風險管理、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等各個環節的責任,保障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順利推出。

四是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政策引領,增強行業機構綜合服務功能,綜合施策引導和支援中長期資金入市,支援行業機構差異化發展,全面提升行業服務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能力。

五是著力強化監管能力建設,進一步提高監管有效性。

駐證監會紀檢監察組、證監會機關有關部門、各派出機構以及部分系統單位的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