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滙豐成首家服務日本RQFII託管行

中国财富网
2018-11-05 13:46

已收藏

滙豐日前宣佈,已成為服務日本首家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境內託管行,為通過RQFII投資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一家日本領先的金融機構提供中國境內的託管服務。滙豐作為該機構在中國境內的託管行,協助其辦理了日本首個RQFII的資格申請。

RQFII計畫旨在吸引海外投資者使用離岸人民幣直接投資中國資本市場,從而促進中國境內證券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今年5月,中國將RQFII試點計畫擴展至日本,並授予其200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額度。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兼行政總裁廖宜建表示,首個日本RQFII獲批標誌著日本投資者參與中國資本市場的一個新起點。中國金融市場開放正在提速,其股票和債券正逐步被納入全球主流基準指數。日本機構投資者的規模在全球領先,RQFII將吸引他們更多地投資和捕捉中國本土公司的成長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