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銀行在巴基斯坦啟動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8-05-06 18:54

已收藏

新華社5月6日消息,中國銀行卡拉奇分行日前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舉行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啟動儀式,標誌人民幣國際化在南亞地區邁出新步伐。

巴基斯坦央行副行長賈米勒·艾哈邁德在儀式上致辭說,中國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交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國之一,擴大人民幣在巴中經貿活動中的使用勢在必行,希望中國銀行卡拉奇分行能在提高人民幣流動性和人民幣金融產品多元化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駐卡拉奇總領事王愚表示,中國銀行在巴開展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將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發展提供必要支援,希望中國銀行能建設和打造中巴經濟往來的金融動脈,架起兩國互利合作的橋樑。

中國銀行卡拉奇分行行長李濤說,中國銀行跨境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發展迅速,有能力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據瞭解,巴基斯坦央行今年4月初批准中國銀行卡拉奇分行開展本地人民幣清算結算業務。業界人士表示,在巴開展此項業務有利於降低中巴客戶匯率風險和交易成本,促進雙方跨境貿易和投資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