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擴大開放舉措率先在上海落地 外資韋萊保險經紀首獲擴大經營範圍

中国证券网
2018-04-28 10:47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4月27日獲悉,中國銀保監會擴大開放舉措率先在上海落地,外資機構韋萊保險經紀首獲擴大經營範圍。

在今年的博鼇亞洲論壇年會上,習近平主席宣佈中國將確保已宣佈的重大金融開放舉措儘快落地,努力讓開放成果及早惠及世界各國企業和人民。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落實進一步擴大銀行業保險業對外開放精神,發佈了銀行業保險業擴大開放系列舉措。

其中,在保險仲介方面發佈了《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放開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範圍的通知》,正式放開外資保險經紀機構經營範圍。符合條件的外資保險經紀機構可以向當地保監局申請辦理許可證變更手續,將與中資保險經紀機構享有同等經營範圍。

據瞭解,上海保監局積極貫徹落實中國銀保監會通知精神,按照上海勇做新時代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要求,快事快辦,啟動綠色通道,對韋萊保險經紀有限公司提出的變更經營範圍申請,提供了一站式審核服務。

4月27日,上海保監局正式為韋萊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辦理《經營保險經紀業務許可證》換證手續,標誌著中國銀保監會有關保險仲介行業擴大開放舉措在上海正式落地,韋萊保險經紀有限公司成為全國首家獲准擴展經營範圍的外資保險經紀機構。

韋萊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由國際著名的英國韋萊集團控股,註冊地在上海,是首批進入中國保險市場的外資保險經紀機構之一,業務遍及全國,其股東英國韋萊集團在保險經紀領域一直處於國際領先地位,是全球三大保險經紀集團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