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金協會提示 警惕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8-01-28 12:15

已收藏

因境內交易管道被封堵,部分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的投資者轉向境外交易。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下稱“互金協會”)在26日發佈《關於防範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風險的提示》,呼籲投資者認清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風險,牢固樹立風險防範意識。

2017年9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聯合發佈《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明確指出,自公告發佈之日起,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應當立即停止;各金融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代幣發行融資交易相關的業務;對於存在違法違規問題的代幣融資交易平臺,金融管理部門將提請電信主管部門依法關閉其網站平臺及移動APP,提請網信部門對移動APP在應用商店做下架處置,並提請工商管理部門依法吊銷其營業執照。

互金協會稱,目前,有關管理部門對境內ICO行為及“虛擬貨幣”交易場所的清理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期間有投資者轉向境外開展相關活動。

互金協會提示,根據國家相關管理政策,境內投資者的網路訪問管道、支付管道等可能會受到影響,投資者將蒙受損失。同時,由於國際上對“虛擬貨幣”交易等也普遍缺乏規範,目前的境外交易平臺同樣存在系統安全、市場操縱和洗錢等風險隱患。

隨著世界各國政府加強對“虛擬貨幣”領域的監管,有的境外交易平臺可能會被所在國政府強制取締,有的境外交易平臺因存在明顯的合規風險已被限制訪問。在這種背景情況下,境內投資者轉向境外平臺參與交易將面臨一定風險。

與此同時,互金協會監測發現,境內有部分機構或個人還在組織開展所謂的幣幣交易和場外交易,並配之以做市商、擔保商等服務,這實質還是屬於“虛擬貨幣”交易場所,與現行政策規定明顯不符。

互金協會呼籲,投資者應意識到,上述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的行為均面臨政策風險。投資者應主動強化風險意識,保持理性,遠離各類非法金融活動。

互金協會還要求協會會員恪守行業自律承諾,主動抵制違法違規金融活動,不參與或組織參與任何涉及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的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