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螞蟻金服收購擱淺 外交部:望美方提供公平環境

中国证券网
2018-01-04 10:29

已收藏

1月3日消息,對於螞蟻金服收購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未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希望美方能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且可預見的環境。

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與螞蟻金服今日共同宣佈,相關並購事宜正式終止,螞蟻金服支付速匯金3000萬美元的解約金。與此同時,雙方計畫在匯款和電子支付市場開展新的戰略業務合作,利用雙方所長,為全球客戶提供回應快、成本低的轉帳匯款服務。

同日,對於“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失敗”一事,新華社發表英文評論稱,2018年中美可能經歷一段坎坷的貿易之路。若在貿易問題上美國政府一意孤行,中國可能採取反制措施。若中美之間的懷疑和緊張情緒加劇,將給兩國人民造成高昂代價。維護兩國貿易關係穩定,需要秉持沉著和實用主義態度。

評論指出,美國政府在週二以國家安全問題為由拒絕了螞蟻金服與速匯金的合併,“由於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一些中國企業在美國碰壁並不奇怪。”

新華英文評論稱,中國毫不猶豫地明確表示,並不尋求全球性的支配地位,拒絕國家之間、特別是中美之間的零和心態,合作是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中美兩國在2018年可能經歷一段坎坷的貿易之路,若美國政府一意孤行,中國可能採取反制措施。

評論最後指出,若中美之間的懷疑和緊張情緒加劇,將給兩國人民造成高昂代價。維護兩國貿易關係穩定,需要以沉著和實用主義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