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公佈對國海證券及相關責任人處理結果

中国证券网
2017-05-20 16:24

已收藏


19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在發佈會上通報了證監會對國海證券及相關責任人的處理結果。去年12月13日,國海證券發生債券風險事件,對市場造成不良影響,證監會組織力量對其債券交易業務、資管業務、內控、合規和風控管理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發現,國海證券存在內控混亂、合規管理不規範、違規事項多發等問題,證監會擬對國海證券及有關人員嚴肅處理。證監會擬對國海證券暫停資管產品備案1年,暫停新開證券帳戶1年(經紀業務),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1年。同時,證監會責令國海證券1年內限期改正,增加內部合規的檢查次數,對兩名責任人列為不適當人選,其中,涉嫌違法問題移交稽查部門處理。

張曉軍表示,證監會已經向國海證券及有關當事人送達了告知書;此外,證監會還將對負責國海證券內控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的執業品質進行核查後依法處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