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誠通與中國長城資產將在“問題企業”重組等方面開展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13:52

已收藏

記者2月7日從國資委網站獲悉,2月6日,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誠通”)與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長城資產”)戰略合作協定簽署儀式在京舉行。中國誠通董事長、黨委書記馬正武,總裁朱碧新;中國長城資產董事長、總裁張曉松出席並見證簽約。中國誠通副總裁李友生,中國長城資產執行董事、副總裁周禮耀代表雙方簽約。中國誠通黨委副書記單忠立、總會計師徐震、副總裁童來明,中國長城資產副總裁胡建忠見證簽約。中國誠通副總裁漆開明主持簽約儀式。

馬正武表示,雙方分別作為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國有資產管理公司,具有各自獨特的優勢和很強的互補性。希望在新一輪產業調整和經濟轉型期,繼續發揮雙方不良資產、債務處置及人員安置等方面專業優勢,加強基金等金融手段創新,為央企機構調整做好服務,開創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與國有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的典範。

張曉松表示,本次簽約是一次高層次、大運作、互補強的強強聯合,是落實國家經濟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希望在推進好現有合作專案的同時,加強共用共贏,共同探索創新,發揚務實的態度和實幹精神,為國家戰略做好服務。

朱碧新表示,雙方歷次合作非常成功,未來的合作潛力更大,希望通過進一步加強市場化合作,探索管資本、管資產等新的範式和經驗,實現雙方的戰略價值,為國民經濟轉型、國有資本增值、國有資產管理做出更大貢獻。

周禮耀表示,雙方有很深的歷史淵源,都經歷了曲折的發展歷程,承擔了特殊的歷史使命,處在全新的發展機遇期,合作空間很大。希望雙方繼續發揮專業、敬業等優良傳統,加強全方位、深層次、大格局合作,創造企業新的輝煌。

根據協定,雙方將在“問題企業”或“問題資產”重組、資產經營管理、產業投資並購、基金合作平臺建立、金融業務等領域以及客戶和資訊共用等方面開展業務合作。

雙方約定,建立高層會晤、總部協調、基層落實、後續跟蹤、經驗總結等五方面的合作機制。

資料顯示,中國誠通是國務院國資委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由國資委首批建設規範董事會試點企業和首家國有資產經營公司試點企業,並於2016年被確定為中央企業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試點。公司主營業務為股權運作、金融服務、資產管理、綜合物流服務等。公司以提高國有資本運營效率為導向,通過股權運作、價值管理、進退流轉等方式,促進國有資本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全力打造適應國有資本運營功能要求的體制機制和運營模式。

中國長城資產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有金融企業。作為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成立十餘年來,先後收購和管理運作了各類金融機構和非金融機構的不良資產近萬億元,不僅圓滿完成了政策性資產處置回收任務,還在打造不良資產管理與處置、並購重組,中小企業綜合金融服務等方面形成了獨特優勢和核心競爭力,並已初步發展為以“大資管、大投行、大協同”等綜合金融服務業務為主體,業務範圍涉及銀行、租賃、證券、信託、人壽保險、融資擔保、金融諮詢等金融服務領域的金融控股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