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長城資產與中國鐵物簽署資產重組合作協定 首例央企私募債重組起航

中国证券网
2017-01-19 22:21

已收藏

1月19日,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長城資產”)與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物”)簽訂資產重組合作協定。同日,中國鐵物與私募債持有人和銀行債委會成員之間簽訂了債務重組框架協定。

據介紹,在債務重組階段,中國長城資產通過出資收購中國鐵物私募債,支持和促進了債務重組的順利實施。下一步,中國長城資產將幫助中國鐵物實現資產重組,並在滿足風控條件下,分階段提供100億元資金支持。

中國長城資產將積極參與將中國鐵物債權轉換為中國鐵物股權的債轉股安排。這是2016年10月國務院出臺《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的意見》及《關於市場化銀行債權轉股權的指導意見》以來,金融資產管理公司重點參與的首個市場化債轉股專案。此次重組不僅是繼中鋼集團後第二起央企債務重組,更是首例央企私募債重組,對維護債券市場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積極的示範作用。

中國長城資產董事長兼總裁張曉松表示,下一步中國長城資產將依託全牌照的綜合金融服務功能,通過多種並購重組手段,最大程度提升中國鐵物資產價值,協助推進後續的資本運作,徹底解決中國鐵物的整體債務問題,儘快恢復其可持續經營能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