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外匯局表示未出臺嚴格進口貿易融資的措施

北京
2017-01-26 09:51

已收藏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25日表示,外匯局未出臺嚴格進口貿易融資方面的外匯管理措施,具有真實貿易、投資背景的跨境擔保業務及相關產品不受影響。 近日,有個別媒體報導中國為打擊資本外逃,出臺限制跨國融資工具措施從而對貿易進口產生影響。

對此,外匯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近期外匯局未出臺嚴格進口貿易融資方面的外匯管理措施。企業真實、合法的貿易外匯收支,可持相應單證直接到銀行辦理。內保外貸等跨境擔保業務仍然按照《跨境擔保外匯管理規定》的相關要求辦理,具有真實貿易、投資背景的跨境擔保業務及相關產品不受影響。

外匯局表示,2016年資本市場外匯管理改革穩步推進,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單家機構額度上限和匯入期限要求,匯出鎖定期限縮短;銀行間債券市場對外開放,境外機構無額度限制和鎖定期要求;取消滬港通、深港通總規模限制,境外機構參與境內資本市場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未來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

外匯局25日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月25日,中國已經批准276家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累計投資總額度873.09億美元;批准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增長至179家,累計獲得可投資總額度5296.29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中國累計批准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額度899.93億美元。

外匯局發佈的資料還顯示,去年12月,中國外匯市場總計成交2.25萬億美元較11月環比下降3%。其中,銀行對客戶市場成交3457億美元,銀行間市場成交1.9萬億美元;即期市場累計成交1.04萬億美元,衍生品市場累計成交1.21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