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累計成交量首破2萬億元 網貸行業"良幣驅逐劣幣"或可期

深圳
2016-06-02 16:25

已收藏

協力廠商機構網貸之家近期公佈的5月份P2P網貸行業資料顯示,當月P2P行業總成交量達1480.17億元,環比上升3.44%,單月成交量創歷史新高。截至5月底,P2P行業歷史累計成交量達到20361.35億元。在行業資料略有轉暖的同時,伴隨著網貸行業監管的不斷完善,部分業界人士認為,網貸行業開始呈現"良幣驅逐劣幣"的跡象。

統計資料顯示,5月共有19個省市的網貸成交量相比4月上升。在成交量居於前列的4個省市中,北京、上海、浙江的成交量分別為423.55億元、230.89億元、182.17億元,環比4月增幅均超過5%;而廣東成交量為393.31億元,環比下降2.99%。 網貸之家的統計顯示,5月P2P行業的活躍投資人數、借款人數延續持續上升的態勢。其中投資人數達到329.50萬人,環比4月上升10.56%;借款人數達到了96.52萬人,環比4月上升了20.89%。

截至2016年5月底,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臺數量為2396家。5月當月共出現86家停業及問題平臺,其中問題平臺30家、停業平臺56家。截至2016年5月底,網貸行業累計停業及問題平臺達到1684家。 "停業及問題平臺數量4月是75家,5月與之環比出現了一定幅度的回升。"網貸之家首席研究員馬駿認為,"但在不少地區,停業平臺數量已經超過了問題平臺數量,表明選擇主動停業清算的平臺增多,P2P網貸行業逐漸趨於良性。"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隨著網貸監管徵求意見稿的落地,部分本身發展不佳的中小平臺主動放棄,整改轉型或直接選擇停止運營的情況將日趨常見。

2015年底,中國銀監會等部門發佈了《網路借貸資訊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此後,行業監管持續加碼。包括深圳等多地暫停互聯網金融企業註冊,廣東等省市則出臺政策檔列出互聯網金融負面清單,嚴禁互聯網金融自設資金池、非法集資、捆綁銷售、不實宣傳等行為。 "互聯網金融監管政策的日趨完善,對於網貸行業是很大的利好消息,一方面正規平臺的優勢將逐漸凸顯,另一方面不合規平臺被大量洗牌出局,這是一個良幣驅逐劣幣的過程,有利於網貸行業的合規化發展。"廣州e貸總裁方頌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