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6月開啟正式排查

中国证券网
2016-05-31 09:37

已收藏


“今天(5月30日)下午,上海各個區縣的分管副區長都到市里開過動員會了,下個月開始摸底排查任務就要落到區縣進行。”一名來自上海某區的相關領域分管人士告訴媒體記者,對於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的平臺排查,擬定的期限是2個月內完成。他表示,從該區的情況看,下一步任務還可能分解到街道和園區,最後實現所有互聯網平臺“全覆蓋”。

  
據第一財經30日消息,在區縣實施摸底排查之前,一行三局和市工商,還會針對其主要牽頭管理的領域(比如銀監局牽頭管理P2P網貸行業、證監局牽頭管理互聯網眾籌領域、保監局牽頭整治沒有經營資格的網上保險、央行牽頭管理跨界支付等、工商局牽頭整治虛假宣傳等),擬定針對性的排查框架和標準,匯總到市金融辦形成最後標準下發。行動中總體協調的職能將落在金融辦。

  
據一名與會人士透露,這個標準會在6月初下發到各區縣,形成摸底工作的一項指導和依據。

  
據透露,一行三局的主要負責人和整治工作的相關配合機構負責人也參加了當日的會議。

  
“就像‘畫肖像’一樣,我們會依據標準,對各互聯網金融平臺進行摸底和分類。”上述來自上海某區的相關業務領域人士說。根據記者此前獲悉的銀監會《P2P網路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P2P網貸、包括線下理財平臺在內,都會在摸底階段後實現“一戶一檔”,並被分為三個檔次:合規類、整改類、取締類。

  
摸底排查階段後將進入分類處置,預計會於11月底前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