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平安銀行橙e網融資超3000億元

北京
2016-04-13 14:50

已收藏

4月11日,平安銀行公司網路金融事業部總裁金曉龍在出席2016世界電子商務大會表示,以銀行為代表的金融業需要借助先進的互聯網、物聯網技術完善金融產品,提升金融服務,滿足電子商務等新經濟業態的新需求。目前,





金曉龍認為,在蓬勃發展的互聯網、物聯網大潮下,銀行業需要清醒地認識到,金融與實體經濟相伴而生,實體經濟的風險就是金融業最大的風險,實體經濟的發展就是金融業最大的機遇。當前,在中國推動以結構調整為核心的供給側改革大背景下,以電子商務為代表的新興經濟業態,已經對金融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銀行為代表的金融業需要借助先進的互聯網、物聯網技術,不斷完善金融產品,繼續提升金融服務,有效滿足電子商務等新經濟業態的新需求。

據介紹,近年來,平安銀行堅持"跳出銀行辦銀行",不斷推動資源跨界整合,打造精品金融、智慧金融和生態金融"三大名片"。尤其是在生態金融方面,平安銀行致力於推動"互聯網金融生態圈+產業金融生態圈"。目前,打造了線上化的公司交易銀行和金融電商平臺--"橙e網",致力於推動產業鏈的中下游企業實現線上化和電商化發展;推出了平安直通銀行--"平安柳丁",為零售電商平臺提供協力廠商理財等外包式的金融服務;推進物聯網技術在金融領域的新應用,致力於創新電商金融的新模式;構建多元化的投融資體系,推動電商產業加速轉型升級。

資料顯示,"橙e網"已經成功服務了200萬境內外客戶,實現網路融資超過3000億元。最近,"橙e網"新增"跨境E服務",專門為跨境電商的結算、結匯提供專業服務;"平安柳丁"的用戶已突破500萬戶;平安銀行物聯網金融在鋼鐵、汽車等領域的運用,實現了對傳統倉庫的物聯網化改造,大幅降低了大宗商品等領域的融資風險;此外,平安銀行還通過產業基金等投行化創新融資手段,推動電商全產業鏈上下游的資源整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