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商業保理業務量和融資餘額較去年有望翻番

上海
2015-12-03 16:35

已收藏

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商業保理專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3日在上海介紹,2015年我國商業保理業務量和融資餘額較去年有望翻番。當日,上海國企上實集團旗下的上海國立商業保理正式開業,成為行業關注的又一支新軍。

據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商業保理專委會不完全統計,2014年全國商業保理業務量約為800億元人民幣,融資餘額約為200億元人民幣,分別約為上年度的4倍和2倍。大型集團公司、央企國企、互聯網及電商領域的大企業等不斷進入商業保理領域。

據預計,今年商業保理業務量將達到2000億元人民幣,融資餘額將達到500億元。 "保理是逆經濟週期而行的綜合信用服務行業,已成為最適合成長型中小企業的貿易融資工具。" 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商業保理專委會常務副主任兼秘書長韓家平3日在出席上海國立商業保理開業儀式時表示。

上海國立商業保理由上實集團旗下上海上實金融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國金租賃有限公司合資設立,兩者分別持股60%和40%。中信銀行、交通銀行、上實城開等多家客戶當日與之簽約。 保理業務是指賣方、供應商或出口商與保理公司之間建立的以應收賬款為載體的商業活動,商務部於2012年批准在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啟動商業保理試點。目前,我國保理業務規模雖然發展較快,但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與保理產業發達國家仍有不小差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