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前三季度我國融資租賃合同餘額已近4萬億元

天津
2015-10-21 14:27

已收藏

《2015年前三季度中國融資租賃業發展報告》顯示,我國融資租賃業高速增長,截至今年9月末,全國融資租賃合同餘額約為39800億元,比上年底的32000億元增加7800億元,增幅為24.4%。

據中國租賃聯盟召集人楊海田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融資租賃業的企業數量、註冊資金和業務總量都在大幅增長。截至9月底,全國融資租賃企業總數約為3742家,比去年底的2202家增加1540家;行業註冊資金統一按人民幣計算,約合12167億元,比上年底的6611億元增加5556億元。

記者瞭解到,近年來我國以天津、上海為代表的多個城市大力發展融資租賃行業。今年9月,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加快融資租賃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和《關於促進金融租賃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從國家層面強力推進融資租賃行業的發展。

楊海田預測,2015年和整個"十三五"時期,我國融資租賃業有望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到2016年第一季度,全國融資租賃業務總量可達到或超過5萬億元,從而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租賃大國。    

《2015年前三季度中國融資租賃業發展報告》由中國租賃聯盟、天津濱海融資租賃研究院組織編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