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今年前8個月700萬人次參與眾籌專案 原創性有待提升

上海
2015-10-20 10:09

已收藏


記者從知名創業平臺"創客星球"獲悉,該平臺最新發佈"2015中國創客眾籌指數"顯示,2015年前8月,全國主要創客眾籌平臺達167家,眾籌行業交易總額達15.7億元,累計支持人數近700萬人次。

該指數顯示,創客眾籌平臺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主要眾籌平臺發佈的創客項目達3043個。從項目數量上看,公益類項目占比最高,達到22%,創意設計類約占15%、智慧家居約占14%。從籌資金額上看,智慧家居(26%)、智慧交通(22%)、智慧穿戴(14%)三類項目籌款額最高,同時也吸引了最多的支持人數。

"創客星球"相關負責人表示,眾籌無論在發起項目數量上,還是在籌款金額上,均保持高速增長。但項目同質化問題應引起重視,如智慧家居、可穿戴設備產品大量出現,但3D列印、無人機、虛擬實境等專案稀缺,中國創客的技術實力和原創精神仍需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