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焦瑾璞正式提名為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人選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4:22

已收藏

據悉,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一職在空缺4個月後已於近日迎來新人選。最新的消息是,中國人民銀行正式宣佈提名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局長、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黨委委員焦瑾璞為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人選。

據新華社旗下中國金融資訊中心10月13日報導,按照上海黃金交易所章程,這一提名尚待理事會選舉通過後正式生效。在此之前,原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許羅德已於今年5月赴中國銀行出任副行長。

據公開資料,焦瑾璞出生於1966年,現任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局長、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黨委委員,《上海金融》主編。他在央行系統工作了近30年,曾任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現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黨組書記和部務委員會副主席,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副局長等職務。

在中國黃金市場國際化進程的關鍵時刻,此次人事變動,料將推動上海黃金交易所加快發展,進一步打造“上海金”品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