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石化與美公司簽署20年期LNG進口大單

新華社,北京
2021-11-04 14: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戴小河)記者從中國石化獲悉,公司4日與美國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共同簽署了為期20年、400萬噸/年的液化天然氣(LNG)長期購銷協議。

這是迄今為止中美雙方簽訂的規模最大的LNG長約協議。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將通過其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普拉克明斯郡專案,向中國石化供應LNG長約資源。

此外,中國石化旗下的聯合石化還將從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Calcasieu Pass專案購買總計380萬噸的LNG資源。

中國石化總裁馬永生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與維吉公司簽署一攬子LNG購銷協議,體現了兩家公司助力全球能源轉型的高度共識,對於推進"雙碳"目標實現具有重大意義。

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薩貝爾表示,維吉公司很高興與中國石化合作,這一合作有利於為中國提供低成本、可靠和安全的清潔能源,助力中國的能源轉型。

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是美國墨西哥灣地區重要的LNG供應商,致力於利用北美豐富的天然氣資源,為世界提供清潔、經濟的LNG資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