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綜述:主要產油國漸進增產推動油價顯著走高

新華社,紐約
2021-04-02 16:15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1日電綜述:主要產油國漸進增產推動油價顯著走高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1日同意,在從5月開始的3個月裡逐步增加原油產量。這一體現謹慎和平衡的政策總體符合市場預期,當天國際油價顯著走高。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當天以視頻方式舉行部長級會議。會議聲明說,產油國就今年5月、6月和7月增產規模達成一致,並將繼續遵守每月舉行部長級會議以評估市場狀況並決定下個月產量調整規模的機制,每月調整幅度不超過日均50萬桶。

根據歐佩克官方網站公佈的各國產量配額,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5月每日將增產35萬桶,6月增產幅度與5月相同,7月每日增產44.1萬桶。

同時,歐佩克主要產油國沙特將在4月繼續實施每日100萬桶的自願減產,但從5月開始減小減產力度。

分析人士認為,市場預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的原油增產幅度小於市場需求增幅,原油市場或將供不應求,促使當日油價上漲。

截至1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87%,收於每桶61.45美元;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38%,收於每桶64.86美元。

美國普賴斯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1日表示,歐佩克當日公佈的產量上調幅度非常溫和。因此,如果需求反彈,市場仍將供應緊張。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EAB投資集團宏觀策略師阿尼姆·霍爾澤說,考慮到美國經濟今年可能強勁恢復,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的決定"看起來是合適的",令市場受到鼓舞。

奧地利JBC能源諮詢公司日前預計,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減產以及全球原油加工量逐漸增長將導致4月原油市場供不應求,全球供需缺口預計為每日80萬桶左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