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供需利好推動紐約油價五連漲

新華社,紐約
2020-05-06 13:1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5日電綜述:供需利好推動紐約油價五連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從5月份開始減產,加上多個國家逐步重啟經濟有助於擴大原油需求,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原油供應嚴重過剩有望得到緩解。受此影響,紐約油價連續5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達99%。

截至5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17美元,收於每桶24.56美元,漲幅為20.45%。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77美元,收於每桶30.97美元,漲幅為13.86%。

過去5個交易日中,6月交貨的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有3個交易日出現20%以上的漲幅;7月交貨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有4個交易日上漲,5個交易日累計漲幅為36.19%。

高盛集團4日發佈報告說,原油限產和需求觸底將緩解供應過剩問題,並啟動市場再平衡進程。報告預計,減產協議開始實施、葉岩油短期開發活動減少以及石油需求變化將推動油價上漲,全球原油需求將在二季度結束前走出低谷,並在今後兩年逐漸復蘇。

美國金斯凱普能源諮詢公司公佈的衛星監測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地區商業原油庫存環比增加180萬桶。這一資料如得到官方確認,將創下3月中旬以來最低周增幅。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市場對石油存儲設施被填滿的擔憂有所緩解,隨著一些國家開始重啟經濟,需求也將有所回升。

奧地利JBC能源認為,5月份核心成品油日均需求預計將環比增加900萬桶,從而緩解供應過剩問題,給原油期貨價格帶來支撐。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原油庫存水準仍處於高位,加上疫情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國際油價近期或將保持較高波動性。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部門負責人馬格努斯·尼斯溫表示,近期油價上漲顯示原油需求底部可能已經過去,但石油市場仍然脆弱,高庫存壓力仍然存在。他表示對市場短期前景持謹慎態度,長期看油價將會反彈。

PVM石油經紀公司分析師斯蒂芬·布倫諾克認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的減產行動並非應對供應過剩問題的萬能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