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綜述:國際油價上漲但供需失衡局面未變

新華社,開羅
2020-11-11 14:57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11月11日電綜述:國際油價上漲但供需失衡局面未變

新華社記者閆婧

國際油價近日持續上漲,繼9日創下5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後,10日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盤中震盪上行,收盤時漲勢放緩。分析人士認為,儘管油價上漲,但目前原油市場供需失衡局面仍未出現實質性改變。

截至10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07美元,收於每桶41.36美元,漲幅為2.66%;2021年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1美元,收於每桶43.61美元,漲幅為2.85%。

近日國際油價上漲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包括德國和美國公司合作研發的一款候選新冠疫苗效果較好。此外,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9日表示,如果產油國達成共識,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可能對減產計畫進行調整,調整幅度或將超過普遍預期。

但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油價大漲並不意味著當前國際原油市場供需失衡的現狀發生實質性改變。摩根大通的一份報告說,鑒於約一半的石油需求來自人和貨物流動,有效的新冠疫苗對油價確實有重要影響,但油價上漲及企穩從根本上依賴於原油市場供需失衡局面的破解,而這或許需要一兩年時間。

此外,歐洲一些衛生專家和政界人士對德美新冠疫苗進展表示審慎樂觀,認為疫苗方面仍有許多問題有待解答,包括對接種者的保護期有多久等。鑒於此,分析人士認為,短期內不具備支撐國際油價持續上漲的要素。

加拿大皇家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邁克爾·特蘭表示,原油市場仍有不利因素,需求何時能恢復到正常水準仍有待觀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