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產大型"海上油氣工廠"在巴西投產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0-06-28 13:02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6月2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海油)旗下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油工程)總承包和自主集成的巴西石油公司海上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FPSO)P70船日前在巴西成功產油,標誌這個大型"海上油氣工廠"正式投產。

FPSO是當今海上油氣田開發的主流生產裝置,能夠對海上原油天然氣進行初步加工、儲存和外輸,是集人員居住與生產指揮系統于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海上油氣生產基地,被稱為"海上油氣處理廠"。

據介紹,P70服務于巴西桑托斯盆地,最大排水量達35萬噸,作業水深2200米,原油處理能力為每天15萬桶,天然氣處理能力為每天600萬立方米。排水量及生產能力均位居該領域世界前列。

據悉,P70於去年12月在青島交付,今年1月下旬抵達巴西裡約灣,一個月後到達桑托斯盆地鹽下油田,正式開啟海上聯接調試作業。

3月以來,受巴西當地新冠疫情影響,項目海上調試作業一度中止。海油工程駐巴西專案人員通過遠端視頻等方式,與巴西石油公司保持溝通,制定了科學周密的海上復工方案。

巴西石油公司相關負責人佩德羅薩說,疫情在巴西暴發之前,海油工程已提前把材料運到巴西,保證了專案順利復工和投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