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四川盆地獲重要天然氣發現 預計潛在資源量超萬億立方米

新華社,成都
2020-05-06 15:23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5月6日電(記者楊迪)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對外披露,該公司近日發現了一條富含天然氣的新區帶,預計潛在資源量超萬億立方米。這意味著四川盆地中部將開闢出一個新的天然氣規模接替區。

記者從西南油氣田公司獲悉,4日,該公司的蓬探1井在地下6376米的震旦系燈影組地層獲測試日產天然氣121.98萬立方米。這是盆地內燈影組產量最大的直井,勘探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蓬探1井位於四川省大英縣天保鎮,是中國石油部署在德陽-安嶽裂陷槽東側勘探新區的一口風險探井,目的是持續深化四川盆地下古生界-震旦系油氣富集規律研究,為油氣田持續上產尋找新的接替區塊。

川中高石梯-磨溪地區下古生界-震旦系,目前已探明萬億立方米儲量,建成年生產能力150億立方米的特大型氣田,是西南油氣田的上產"壓艙石"。

據瞭解,西南油氣田公司礦權範圍內天然氣總資源量達30萬億立方米,承擔著向西南地區千餘家大中型工業企業、超過2000萬戶居民家庭以及約1萬戶公用事業單位供氣的任務。今年,西南油氣田將建成300億立方米產量的戰略大氣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