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2019年中哈原油管道向國內輸送原油超1088萬噸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0-01-09 22:29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9日電(記者顧煜)記者9日從中國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獲悉,中國首條陸路跨境原油運輸管道--中哈原油管道2019年向國內輸送原油1088.27萬噸,原油輸送量保持穩定。

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國石油在中亞及俄羅斯地區投資建設的第一條管線,西起哈薩克斯坦阿特勞,途經肯基亞克、庫姆克爾和阿塔蘇,東至阿拉山口-獨山子輸油管道首站,全線總長2800多公里,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管道"。

據西部管道公司介紹,自2006年5月中哈原油管道全線通油以來,管道已安全平穩運行4800多天。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哈原油管道當年向國內輸送原油1088.27萬噸,累計輸送原油超1.3億噸。

中哈管道成功運作及安全運行,拓展了中國原油進口管道,確保了獨山子等西部大型煉廠加工需求,同時也促進了哈薩克斯坦原油實現多元化出口,保障其東部兩大煉廠原油供應,從長遠看推動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源合作進一步深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